【法地】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烦躁的开端

结束会议的时候,已经近下午2点,君奉天揉揉眉心,随后收拾着文件,从会议室离开。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玉离经已经在门口等了小半天,听到渐近的脚步声,玉离经才大步上前,他左右看了看,甚是为难的模样。君奉天了解地点点头,两人一同入内,君奉天关上了门,坐在沙发上倒了杯水给玉离经。

“老板,你还好吧?”

玉离经接过了水,却没有喝,他有点担心君奉天的情况。作为云海集团老板,君奉天的公众形象一向不错,慈善做了不少,事业也蒸蒸日上,加上外貌不错,总是比较受媒体的追捧,然后热衷的却不是知道他的工作,公司的大项目,更多的则是追问他的私生活。

君奉天是一个生意人,对于做生意,他总是井井有条,可感情生活一直空白,他从来洁身自好,与旁的人不同,应酬的事,从来不在他负责的范围内,合则来不合则散,媒体找不到可以歪曲的小道消息,难免泄气。

然而不久前曝出的头条,确实让这个私生活乏味到被怀疑X冷淡的大人物彻底出了名。

玉离经拿出最新的杂志放在君奉天面前,他有些为难,认真思考着应该怎么开口才不会增加君奉天的压力,玉离经一向稳重,旁的大风大浪他也见过不少,自能应对自如,然而这一回……看着用黄色加粗放大的字体,赫然写着【斯文败类君奉天】的杂志,他突然叹了口气。

“老板,这个新闻越写越过分了。”

玉离经将这事瞒了许久,一直不愿意去跟君奉天询问真相,公司的人也假装不清楚这一回事,对于君奉天这个老板,他们还是信得过的,然而外界的人怎么想怎么传,却不是他们控制得了的。对于君奉天【不堪】的私生活刚曝光出来的时候,公司员工几乎把手头的杂志全扔了,本来想着这事迟早会过去,然而相比黑点集于一身的明星,媒体更愿意把视线放在一向没什么绯闻的君奉天,这事越炒越热,玉离经瞒也瞒不住,只好向君奉天问个清楚。

君奉天拿起杂志看了几眼,从原本的【跟当红钢琴家幽会】到【生活不检点】再到【公司洗黑钱】,此间起伏,连君奉天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再看看一脸担心的玉离经,君奉天也只是拍拍他的肩膀,只道:“他是我父亲的养子,也就是我的弟弟,他只是想尽一个当哥哥的职责罢了。”

君奉天的话音刚落,明显看到玉离经松了口气,其实就算君奉天什么也不说,作为他亲近的人,玉离经也会想办法替他周全,不过听到他亲口说出的答案,他还是轻松了不少,两人又聊了会儿工作上的事,玉离经便离开了。君奉天靠在沙发上休息了片刻,随即听到手机铃声,睁眼看了看来电显示,只见上面写着【瑟斯】二字。

 

瑟斯醒来的时候,已经近中午,打开手机一看,却没有通告,又随意地翻看起了微博,只见消息栏再次显示999+,瑟斯翻过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点开,铺天盖地全是他跟君奉天开房的消息,瑟斯将脸埋在枕头里,自己明明最讨厌的人就是君奉天,干嘛要把自己跟他捆绑在一起,蹭热度啊,君奉天的粉这么臭不要脸的吗?回头一想,君奉天他根本不是娱乐圈的呀,媒体记者肯定是看自己不顺眼,这才非不让自己好过。

考虑到事件越来越恶劣,瑟斯在内心煎熬着到底要不要打电话跟君奉天商量商量如何请公关处理眼前的乱局,在他考虑得差不多快睡着的瞬间,鬼使神差地拨通了君奉天的电话。

君奉天接听了,可是瑟斯却愣住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好,嘴巴张张合合了半天,还是憋不出一句话。两人僵持了许久,还是君奉天先开口的。

“有事?”

君奉天的语调一如既往的冷静,仿佛根本不知道传得沸沸扬扬的事,瑟斯听着更气,凭什么两个人的事却只有他一个人的思考要怎么解决,况且事情根本就是君奉天引起的,在冷静下来之后,瑟斯毅然决定挂了君奉天的电话,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

君奉天莫名被挂了电话,他看了手机半天,随后又靠着沙发休息了一会儿。

 

瑟斯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他简单地洗漱后,随意找了件宽松的衣服,戴着墨镜就出门去,结果在路上被人堵个正着,连被追了几条街之后,瑟斯跑进了小巷里,后面的人穷追不舍,瑟斯到最后实在是脱力了,一手撑着墙,一手扶着腰,道:“你追我干嘛?”

“你跑干嘛?”

“我追我就跑啊!”

“我只是想跟你要个签名而已。”

话音刚落,瑟斯突然站直起来,看着身穿紫衣、满脸痞气的人,问道:“你认识我?”

“不认识啊。”

“那你追我干嘛?!”

“老秦的新书说的宇宙定律,大晚上出门还戴墨镜不是有病就是装逼,呃不是,就是名人,所以我想要个签名。”

瑟斯微笑看着他一眼,随后凑近他身边,轻笑一声,道:“你知道我以前是跆拳道黑带吗?”

紫色男子摇摇头,看着瑟斯的笑脸,而后,小巷里响起了凄凉的叫声,十几秒后,便见瑟斯从巷子里走了出来,他整理了一番衣服,推着墨镜,心情畅快地离开了。

紫色男子从巷子走出来的时候,一手捂着眼睛,一边拨通了号码,道:“哑巴星,我现在在仙脚香肠摊对面,我重伤,你快来接我。”

 

君奉天刚下车,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他一件宽松的连帽衫,挽着袖子,露出半戴藕色的手臂,戴着帽子,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墨镜,几乎将整张脸都给挡住了,再往下,下面则穿着一条贴身的皮裤,在君奉天看来,会穿得这样不伦不类的,在他认识的人里面没几个,而第一个闪过的人却是瑟斯,奇怪的是,瑟斯在他印象里反而是最注重穿着的人。

“君奉天,你怎么才下班?”瑟斯将眼镜轻轻往下推,看着一身笔直西服的君奉天,略为不爽地小声吐槽:“没见过比员工还晚下班的老板。”

“有事?”君奉天问道,一边拿出钥匙开门。

瑟斯小声“啧”了一声,又是这种不咸不淡的问话,莫名让人火大。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仔 | Powered by LOFTER